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江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飞来湖计划年底竣工验收

时间:2012-08-21 04:12:00 来源:南方日报·清远观察 访问量: -
【字体:
    市长语录 

    “部门负责人以后针对文件提意见时,不要照文本内容宣读,要从实际出发,从调研出发。”

    “涉及项目费用问题,不能因为赶时间而显得粗糙,工程概况要认真细化,减少投资风险。”

    “新建路段取名要‘土’一些,当地叫什么就定什么,不要用一些不相关的路名。”

    “公交车问题不要小修小改,它不是增加几条线路增加几辆车那么简单,不妨到公交设施比较完善的地方去考察,把清远公交车提升到一个新层次。”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金锋)“飞来湖工程具体什么时候可以竣工?”,“新增公交线路的车辆能否满足出行需要?”昨日上午,清远市长江凌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2012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并对具体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江凌要求下一步部门与部门之间做好协同管理,共同做好未完成的民生实事。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清远市粤中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区规划研究报告》、《2012年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关于引导退休教师、医生到清远北部地区支教支医志愿服务的意见》、《广东省农业厅清远市人民政府合作推进清远农业产业化发展框架协议》等,会议还同意聘华南理工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服务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冠霖为清远市政府顾问。

    拟建粤中物流产业集聚区

    记者从《清远市粤中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区规划研究报告》上了解到,清远拟建粤中物流产业集聚区,并提出“一区、三园、两基地、五港、六中心”的物流功能布局和发展模式,建设服务珠江三角洲,辐射粤北及华南地区的全国性综合现代物流枢纽,将清远打造成广东省中部重要的物流产业枢纽集聚区。

    对此,江凌指出,下一步要加强当地对物流的支撑产业的调查研究,加强对广州物流企业转移到清远的可行性分析,随着清远城市人口的聚集,还要考虑到清远本土的自我物流供应。

    拟招募志愿者到北部支教支医

    据《关于引导退休教师、医生到清远北部地区支教支医志愿服务的意见》显示,清远拟通过公开招募、志愿报名、志愿服务的方式,重点向广州市及本市定期招募一批合适的退休教育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到连山、连南、连州、阳山、清新、英德等地乡镇基层学校、医院从事支教支医志愿服务工作,以提高基层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解决清远北部地区群众就医难问题。

    江凌表示,做该项工作时可以从两个方面出发,一是鼓励志愿者志愿支教支医,政府可以给予一定经济补贴,对这方面的人员要求相对低一些,但要控制总量;二是用更好的待遇选取一些关键人才上岗,为发展当地教育、医疗方面起到更大作用。此外,还应从实际情况出发,对不同地区支教的人员做到差异化对待。

    十件民生大事进展顺利

    记者了解到,2012年清远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目前进展顺利。提高养老服务水平方面,各县市区已实施“高龄津贴”实施方案;继续加大扶贫力度方面,全市32个集中安置点已有30个完成征地等工作,近期将全面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2012年全市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计划任务数8717户(省追加710户),目前已竣工1866户,在建3899户;抓好市中心区慢行系统建设方面,飞来湖计划今年底竣工验收;北江市区段南岸绿道建设已确定实施方案,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阶段;飞来寺古栈道也已正在进行施工招标。

    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目前清远开工(房源筹集)保障房1922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1728套、经济适用住房101套、限价商品房20套;群众艺术馆及文化广场改建方面,已对改建工程进行初步设计;改造提升肉菜市场方面,除连州市人民路市场正在招标阶段之外,其它地方均已开工;解决“入园难”方面,各县市区规范化公办幼儿园已全面铺开,各项基建工程正在按计划进行;推进欠发达地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方面,计划投资的14宗农田水利小型灌区改造工程有9宗已开工,剩下5宗正实施进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方面,连州瑶安卫生院已完工,多地乡镇卫生院正在动工建设;健全市区公共交通体系方面,要求新增5条公交线路已完成4条,并新增加了34辆公交车供新线路使用,另外一条公交线路正在进行车辆购置,要求完成的5条公交线路延伸也已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