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阳山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5件关乎农村

时间:2015-02-11 04: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2015年2月6日,阳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县长李欣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公布2015年阳山县十大民生实事,其中5个直接和农村有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100元,城镇、农村低保补助补差水平分别从每月333元、147元提高到374元、172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建设50个美丽乡村……

  一是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100元,城镇、农村低保补助补差水平分别从每月333元、147元提高到374元、172元,五保对象供养标准提高到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孤儿分散供养水平从每月700元提高到760元,城乡医疗救助人均补助标准从每年934元提高到1556元,残疾人生活津贴从每年600元提高到1200元,残疾人的重度护理补贴从每年1200元提高到1800元。

  二是扩大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保覆盖面。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增加到202000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增加到450000人。

  三是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完善电商物流配送、农产品检测中心等基础设施,扩大村级综合服务站覆盖面。

  四是加快新农村公路建设。完成90公里新农村公路建设。

  五是优化县城教育布局调整。增加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学位800个,缓解县城入学难问题。

  六是推进韩愈文化公园二期工程建设。

  七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建设50个美丽乡村。

  八是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完成918户农村危房改造。

  九是做好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完成45个省级贫困村4230户贫困户12872人脱贫任务,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

  十是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网络全覆盖。在13个乡镇的墟镇主街道和主要路口安装社会治安视频监控设备,增建治安视频监控点110个、治安卡口点7个、电子警察点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