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诚实守信”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走进学校 以典型故事弘扬诚信文化

时间:2023-11-30 10:19:26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一场以“弘扬诚信文化 褒扬诚信典型”为主题的“诚实守信”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走进清新区太和镇育苗小学,宣讲员结合历史故事、身边好人的诚实守信事迹以及诚信名言警句等内容,引导学生增强诚信意识,共同弘扬诚信文化。

  “大家能说出哪些关于诚信的名言警句呢?”“假如品德和才能二选一你会怎么选?”活动一开场,宣讲员通过和学生们互动学习与诚信有关的名言警句,引用“古人为何崇尚诚信”等一系列典故,共同探讨品德和才能的关系以及如何践行诚信理念。宣讲员还讲述了“诚信经营何剑明”“拾金不昧刘彩霞”“助人为乐禤爱连”和“信守承诺韦素梅”等身边好人事迹,进一步讲解了诚信的定义和意义,倡导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诚信,争做诚实守信学生。

  宣讲员还从树立诚信意识、遵守承诺、坦诚沟通、注重细节等四个方面阐述如何成为诚实守信的人,特别讲解了诚实守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应用,提倡要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规章制度,不抄袭、不作弊;与他人交往时,要坦诚相待,不隐瞒欺骗,言行一致;要尊重他人的权利和感受,不背后诋毁他人;答应他人的事情要尽力去做到,不轻易失信于人。最后,宣讲员呼吁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持之以恒践行诚信,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构建和谐社会。

  本次活动是2023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发改局、清远市教育局主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