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文广旅体局开展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督查

时间:2020-10-12 10:07:1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认真吸取山西太原台骀山景区安全事故的教训,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市文广旅体局10月2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A级景区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并于10月3日组成四组安全生产督导小组,由局长许广勇等领导率队,联合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执法人员,再次开展全市八县(市、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加强文旅行业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同类事故发生。此次重点督导检查A级景区内的漂流、玻璃桥项目、蹦极、悬崖秋千、热气球等高危项目;排查迷宫、密屋、冰雕馆、室内密闭场馆的消防安全隐患;督查各A级景区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01209585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09591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100027.jpg


10月3日,市文广旅体局四个安全生产督导小组共检查20多家重点A级景区以及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市体育馆等文旅企业和单位,督导组要求各企业和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

    一、严格落实企业法定代表人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到岗到人,确保人员到位。

    二、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电器设备、消防设施检查、紧急逃生出口等,进行全面自查自纠,排除安全隐患。

     三、各景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应对国庆期间景区接待游客上限已由最大承载量的50%调至75%的更高要求,切忌麻痹大意、疏松懈怠。

    四、抓好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要对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购票窗口、餐饮摊点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保持人员间距,严防人员瞬时聚集。要因地制宜,采取提前开园时间、检查点前置、开放多个入口等方式,有效缓解当前景区入口的压力。要增加人员配备,加强景区入口和核心游览点的巡视巡查,及时做好疏导。

    五、要推动落实景区门票预约制度。要通过实施分时段预约制度,实施“能约尽约”,除老人等特殊群体外,要严格控制现场售票和领票数量,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将流量管控的关口前置,变被动的现场分流为主动的行前计划和引导,避免游客出行时间过于集中。对于延长开园时间的旅游景区,门票分时预约的时段要做相应调整。

    六、要重视免费优惠和流量较大旅游景区管理。各地为集聚人气,促进旅游市场恢复振兴,一些地方推出了旅游景区门票免费或优惠政策。这些措施对刺激游客消费,提振市场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各景区要进行有效调控和引导,完善工作预案,全面加强管控,严防人员聚集风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