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清远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01-12 09:19: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1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清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新当选的政协第八届清远市委员会主席姚楚旋,副主席梁积福、钟鸿辉、黄裕团、陈丽霞、廖卫华、梁思、谭云格、陈景勇,秘书长谢志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13092210.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领导,曾担任市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的正厅级退休老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广清产业园管委会、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梁积福主持。

会上,殷昭举代表市委向新当选的政协第八届清远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表示祝贺,对卸任的第七届市政协领导和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第七届市政协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五年,政协第七届清远市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殷昭举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把准性质定位,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自觉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开展工作,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举措,认真落实市委新一轮“十大行动方案”,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提高监督实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为民代言,用心为民办事,诚心为民解难。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委员个体的“点”、界别渠道的“线”、政协组织的“面”联系贯通起来,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发力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贯穿始终,健全完善有关制度,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殷昭举表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大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姚楚旋发表致辞时表示,接过政协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一定不辜负省委和市委的期望,不辜负全体委员的期待,将提振“精气神”,把握“时度效”,锤炼“胆识谋”,奋力“闯创干”,“致广大而尽精微”,让政协事业在薪火相传中推进,让辉煌硕果在接续奋斗中涌现。


姚楚旋表示,未来五年是清远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在新征程中彰显政协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担起时代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掌握工作规律方法,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珍惜荣誉维护形象,展现政协委员时代风采。要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动清远政协事业取得新突破,在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


会议审议通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八届清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清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