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参加清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21 16:14: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1月20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清远代表团分组会议,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等报告及有关草案。他表示,清远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实施“三铁工程”和“三铁”手段,努力把“短板”变为潜力板,全力推进清远高质量发展。

  殷昭举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推动工作实,重点突出,总结全面,部署科学,措施有力,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融会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准确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统筹部署2022年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殷昭举表示,清远在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布局中地位十分重要,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清远视察,对清远寄予厚望,提出殷殷嘱托,三年多来,我们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李希调研清远时的要求,加快推进广清交通、产业、营商环境“三个一体化”,缩小区域发展差距,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重点围绕两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提升硬环境,二是优化软环境。硬环境上,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铁工程”,即南部通地铁、中部通城铁、北部通高铁,奋力对接“轨道上的大湾区”。目前,广清永高铁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列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下一步争取省支持年内动工建设。软环境上,我们实施“三铁”手段,铁面无私惩治腐败、铁腕重拳扫黑除恶、抓铁有痕治乱补短,形成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通过硬环境提升,实现“交通补短,清远不远”。通过软环境提升,实现“优化环境、清远更清”,“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优质项目纷纷落地,清远成为珠三角产业梯度转移的拓展首选地和先进生产力的延伸区。今年我们又启动了402项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清远高质量发展,努力把“短板”变为潜力板,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