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清远召开“两节”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1-24 10:12:1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1月23日上午,清远召开“两节”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节”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省、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部署我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文星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指挥和防控体系处于激活状态、高效运转,加强境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查找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切实把疫情防控要求和规范落实到位。要以万全之策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不掉链子、不出纰漏,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放心,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温文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风险漏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在加强人员流动管控过程中,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但不能层层加码,要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情味;要加强对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保障群众就医需求。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理念,抓好应急处置准备。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特别是春节期间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好值班值守。

  温文星还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抓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旅游与群体性活动安全,以及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等,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警惕各类灾害天气的不利影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市领导黄建平、杨焕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