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深入英德九龙镇推进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时间:2022-07-17 10:19:44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深入英德九龙镇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研判推动重点区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强调要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更要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以最严格最坚决的硬措施迅速扑灭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当天九龙镇全域继续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并对全体居民群众进行第五轮全员核酸筛查。温文星深入区域核酸采样点、生活物资供应点,现场检查疫情防控一线情况和秩序,并与省疫情防控指挥组专家、一线防控专班,对九龙镇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温文星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表示,英德九龙镇、英城街道的疫情应急处置情况关系到清远市疫情防控大局。目前,九龙镇疫情应急处置进入最关键时期,要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围绕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以最严格、最坚决的措施迅速扑灭疫情,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温文星指出,要统筹谋划关键时期的应急处置工作,紧抓中风险区域关键环节,从严从实落实各项临时管控措施,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运用好大数据手段,结合上门入户等传统手段,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确保疫情“围住、捞干、扑灭”。要做好核酸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建立健全重要物资供应通道,确保应急处置安全高效运转。要全力做好特殊人群救助服务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求助。当前持续高温天气,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加强一线人员的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动群众参与并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温文星强调,现场指挥部要继续全面透彻梳理各项疫情信息,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掌握各项重点工作的最新动态,做到底数准确清晰、沟通协调畅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信息保障。要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要求,全力提高应对突发疫情高效处置能力,对疫情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筑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市领导杨焕、雷虎参加现场指挥部研判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