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7-29 09:13:10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清远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强调要提高科学精准防疫水平,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总结英德“7·10”、佛冈“7·12”疫情处置的有效做法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把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主动谋划、靠前指挥,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找准工作着力点,列出工作清单、问题清单,对症施策,联动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着力打造“融湾崛起排头兵”,充分发挥区位、空间、生态等比较优势,抢抓机遇,积极主动参与“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探索更多湾区+清远合作创建模式,加强交通、产业、平台、民生等领域对接,全力推进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发展。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推进省职教城发展,引导省职教城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清远“三园一城”、北江经济带、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等建设中,推动清远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提升专业学术水平,优化教师队伍结构。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专业技术工人培育引进,激励更多人学习技术、研究技术,鼓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成为技能人才,为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价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