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督导协调《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系列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22-09-28 10:17:07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温文星督导协调《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系列提案》办理工作

打造五大百亿级农业产业 以产业振兴促进全面乡村振兴

  清远日报讯 (记者/朱文华)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督导协调《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系列提案》办理工作,召开提案办理协调会,听取承办单位工作进展及提案人意见建议。他强调,市委、市政府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以打造五大百亿级农业产业为抓手,全力推动以产业振兴促全面乡村振兴。市政协主席姚楚旋参加提案办理协调会。

  今年市政协将《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系列提案》列为2022年重点提案,由温文星领衔督办。系列提案从农业“三品一标”建设,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农业质效全链条提升等方面提出建议。温文星感谢市政协、政协委员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委员们继续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政府行政效能提升,共同推动清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温文星介绍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推动经济稳中有进。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聚焦大湾区大市场,深入调研、系统谋划,打造清远鸡、英德红茶、连州菜心、丝苗米、麻竹笋五大百亿级农业产业,在规模、标准、品牌、深加工等方面加快补链强链延链,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溢价能力,牵引带动清远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振兴促进全面乡村振兴。

  温文星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提案作为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密切党委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梳理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结合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注重实际成效,扎实办好每件提案。

  姚楚旋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做到有规划、有章法、有依据、有保障,高站位谋划、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办理。打造五大百亿级农业产业,与清远生态发展区定位相契合,将有力促进全面乡村振兴工作,对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意义重大。市政协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领导苏锦丹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