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

时间:2022-10-02 12:34:28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9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前往清城区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文明创建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平安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殷昭举到清城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深入集中隔离储备酒店,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发挥“网格员+信息员”“网格化+信息化”基层综合治理体系作用,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前准备好流调队伍和隔离酒店,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物资保障等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在峡山清佛公路入山口,殷昭举来到森林防火检查点,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等措施,发挥“网格员”“信息员”作用,运用科技化手段,建立“人在地面守,机在天上巡”的“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立体巡查体系,严防森林火灾。要举一反三,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引导市民摒弃陈规陋习,弘扬现代文明社会的祭祀新风尚。
  在广清大道与半环北路平交路口,针对该路口“早晚高峰期车流量大、易拥堵”等痛点,殷昭举强调,要“硬件”“软件”兼施,进一步优化完善路口硬件设施,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全力打造文明、畅通、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领导李丰、邱泽军、林科聪、杨焕、雷虎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