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1-01 09:59:30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

  清远日报讯 (记者/朱文华)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中开创清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切实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理论指引和精神动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制造业当家”不动摇,实施工业产业“十百千”计划,聚焦存量激活和结构优化,统筹推进工业匹配度提升和招商引资,积极承接珠三角优势产业有序梯度转移,推动绿色建材、金属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家居、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一区”发展定位,发挥好我市农业、旅游、生态等比较优势,加快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北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努力打造大湾区旅游目的地、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地,大力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冲刺今年年初目标任务,及早谋划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为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