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朵朵
留言日期:
2022-04-06
主题:
父母户口是否影响孩子读书
内容:
孩子是清远户口,父母是外省户口,请问这种情况是否影响孩子中考和高考,导致孩子无法参与清远考试。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4-06
答复时间:
2022-04-06
答复单位:
清远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朵朵:你好!

  1. 我市中考报名时,只要小孩子户口为清远户口即可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父母户口不影响考生报考。
      2.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学生,根据2022年高考报名规定,在我省报名高考须符合以下要求:
    (1)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连续3年学籍(时间计算到高考当年8月31日,下同)并实际就读,且高考报名截止(2021年11月10日)前具有我省户籍的。
    (2)考生父母(含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为广东户籍,考生取得我省户籍满1年、学籍满1年不足3年并实际就读的。即考生于高三年级开学前(时间统一截至2021年8月31日)已将户籍迁入我省,且高三年级开学前已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连续实际就读。
    (3)考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均非广东户籍,但考生取得我省户籍满2年、学籍满2年不足3年并实际就读的。即考生于高二年级开学前(时间统一截至2020年8月31日)已将户籍迁入我省, 且高二年级开学前考生已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连续实际就读。 
    具体要求请按学生中考、高考当年的报名规定为准。如有疑问,中考方面请咨询3361517,高考方面请咨询3363583。

                         清远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