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教育局
留言日期:
2022-12-21
主题:
关于清远市2022年12月21日幼儿园停课
内容:
清远市教育局通知说要停课,佛冈县青云路幼儿园是属于公立幼儿园。通知家长2022年12月21号就不能再上学。但老师说只退回伙食费和牛奶费,不退回保教费。我们家长交的钱是一个学期,因疫情强制不能上学还不能退回保教费?这是什么道理?我们家长在这个疫情的时候赚钱本来就困难,还让你们学校吸血?保教费不退回,下个学期交钱难道还能少交?钱一分不少的交,强制不能上课还不退回保教费?家长在群问老师关于保教费退回问题,老师直接回答(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细则,在园超过50天的,不退还所缴保教费)。这疫情影响不能上学难道还能按规定处理吗?望教育局认真处理一下问题!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2-21
答复时间:
2023-01-03
答复单位:
佛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非常感谢这位家长对我县幼儿园的关心和关注,经我局调查,现答复如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青云路幼儿园严格执行上级关于调整优化佛冈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教学安排的通知精神。自12月21日起,幼儿原则上不再返园,教职工正常上班。同时,为了解决确有照护困难的家庭,家长可向幼儿园提出返园申请,幼儿园会妥善安排好返园幼儿生活等问题。

前,青云路幼儿园下发了幼儿回园意愿调查表,让每位家长填写。鉴于当前疫情的影响,调查表数据显示,86.8%的家长选择居家线上教学,13.2%的家长选择线下教学。幼儿园同时也克服种种困难(1.幼儿园水管严重漏水,需全园停水一周进行维修;2.厨房涉及安全隐患,需马上整改)安排好返园孩子的学习生活。所以该家长提到的强制不能上学的情况不属实。

关于退费的问题,幼儿园的每笔收费都是根据上级有关文件执行的,而且上级部门对幼儿园每笔费用的收入和支出都有严格的监管。本次是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家长自主选择孩子的教学方式,但教职工和选择线下教学的幼儿正常上班上学所以不涉及退保教费的问题。如因这个特殊原因给家长带来困扰,敬请理解和谅解!同时家长可以选择让孩子返园,幼儿园老师会尽最大的努力照顾好每一位返园孩子的。

疫情期间,非常理解家长的不容易,恳请家长也能给予幼儿园的工作多一份理解和包容,因为幼儿园也和您一样,都在经历同样的境遇。

如果您对幼儿园工作有更好的意见或建议的,请致电佛冈县教育局监督投诉电话4282332或4284013

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