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市民杜先生
留言日期:
2023-02-13
主题:
《关于小区业主是否能够查看小区规划建设图纸》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本人是海伦春天(清远市清城区永安南路18号海伦春天花园)业主。本人在拍卖中拍得海伦春天的一套住宅,除了钥匙没有任何拍得住宅的任何资料,由于本人有装修的计划,询问物业也没有建筑的建设图纸,不知道哪些位置是建筑承重结构的承重墙,故在此咨询能从什么渠道查看小区建设图纸? 同时发现小区二期建设范围内没有足够的公共绿地空间,想请问小区建设与图纸是否有不符? 小区内有部分产品为5层住宅(24栋到54栋),这部分住宅前后部分有大量绿地围起来不让进入,但是有入住的一层业主将住宅前后绿地硬化并且建设围墙,请问这些绿地的是否是小区业主共有公共产权范围?其中部分业主将其中绿地硬化处理并砌筑混凝土围墙,这情况是否合法合规? 从什么渠道查看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的公共产权范围?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2-13
答复时间:
2023-02-24
答复单位: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内容:

市民您好!经核查,“海伦春天花园”原规划报建名称为“天润御庭”,“海伦春天花园56栋”原项目发证名称“天润御庭二期55#、56#”,市民可携带相关项目利害关系人身份证明文件至清远市人民二路市政府2号楼409档案室查询原批准项目建筑设计方案,涉及该楼栋建筑承重结构的承重墙等有关楼栋结构安全问题,需向市住建部门申请获取该项目楼栋的建施图。天润御庭二期原已通过规划条件核实,项目绿地基本按图施工,涉及小区改变原有绿地并且建设围墙行为,根据《清远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第七条“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负责依法查处物业管理区域损坏绿地、擅自损毁树木和园林……”,请咨询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部门答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