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黄小姐
留言日期:
2023-03-12
主题:
生育津贴
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生育津贴是怎么计算的,本人目前在英德市参保,今年的预产期,想咨询一下,如果到时我生小孩了,生育津贴是怎么计算的,是按照我个人去年度的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产假天数发放呢?还是按照单位所有职工平均缴费基数或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产假天数发放呢?如果是按照个人的平均工资来计算的话,那计算的是包括基本工资、绩效与年终奖的吗?还是按照社保缴费基数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12
答复时间:
2023-03-15
答复单位: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关于生育津贴的问题,根据《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精神,已经按时足额缴费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职工应当享受的生育津贴,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如职工依法享受假期前参加工作未满12个月的,按其实际参加工作的月份数计算。


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按照本单位上一自然年度参保职工各月缴费工资之和,除以其各月参保职工数之和确定。



答复单位: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3月15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