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阿烨
留言日期:
2020-02-25
主题:
社保
内容:
请问首次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怎么参加?在哪个窗口办理?需要什么资料?还有社保网上的实名认证除了在村/社区的自助终端办理,还可以在哪里办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2-25
答复时间:
2020-03-02
答复单位:
清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参保条件、申办材料和办理流程:具有清城区户籍,16周岁以上(不含在校生)。需携带证件:1、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1份;2、户口簿复印件(复印户主页和本人页)1份;3、所有复印件需本人签名或按手指摸;4、特殊人群要提供相关证件复印件(封面及内页)1份。办理流程:参保人直接携带相关资料到邮政储蓄银行办理(特殊人群需户口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加意见并盖章)。

    二、首次社保实名认证可通过村、社区、人社所以及社保局的自助终端机办理,已经采集了生物特征后可通过手机端进行社保实名认证。

    如有疑问可致电到我局前台,咨询电话:0763-3379685。  

               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清城直属分局

                           2020年2月27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