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投资经商 > 商务资讯

首期投资10亿元!高新区将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演艺装备产业标杆园区!

时间:2021-12-23 16:11:54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12月20日上午,广东华沣演艺设备产业集团与清远高新区签订莲湖声光电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首期项目用地约200亩,投资约10亿元,首期项目完全投入运营后年产值在20亿元以上,缴纳税收将超1亿元。

  据介绍,清远高新区莲湖声光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将达到55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规划用地1000亩,未来将形成年产值120亿元以上的产业集群。

  该项目主要通过发挥行业优势,以电子音响、舞台灯光、显示屏三大产业链为主导,引进电子音响、舞台灯光、显示屏、舞台机械与特效设备等项目,建设具备世界一流水准的声光电技术研发中心、制造中心和体验中心,打造成一个以声光电为引领,上下游结合、产业链融通、工业4.0智能智造的全球规模最大演艺装备产业标杆园区。

  据了解,广东华沣演艺设备产业集团立足于演艺设备产业,是以电子音响、舞台灯光、舞台机械设备制造、工程项目一体化服务及产业园开发的集团化公司,集团控股广东华沣投资有限公司、科技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商贸公司等企业。

  “未来必然是全球竞争一体化的时代,在文化及理念方面,谁具备超前意识,走在前面,先行整合全球的文化装备产业资源就能先拔得头筹。”广东华沣演艺设备产业集团董事长刘华长表示,在清远高新区投资建设声光电产业园,将聚集300家优势声光电企业,园区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可解决原有企业分散和单薄的状况,让多产业要素集聚,形成叠加效益。

  除了推动园区建设和企业聚集,刘华长表示,到2025年,声光电产业园还要建设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远期更是要赋能打造一家独角兽企业,扶持3~5家上市企业, 孵化50到100家高新技术企业,最终成为与国际接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文化装备产业基地。

  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代表高新区签约,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钦辉等区领导参加了签约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