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投资经商 > 商务资讯

胡春龙率队前往清远海关学习考察文明创建、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8-03 10:31:45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胡春龙率队前往清远海关学习考察,双方就文明创建、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此次学习考察,旨在通过他山之石,全面推动高新区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清远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林航的陪同下,胡春龙一行参观了清远海关三十周年图片展厅和党建活动阵地,了解了清远海关发展历程及在文化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随后,双方就如何做好文明创建、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清远海关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和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同时,紧紧围绕“文明+党建”“文明+服务”“文明+文化”“文化+公益”工作思路,将文明创建工作打造成为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的品牌工程, 2021年荣获“广东省文明单位”,成功培育树立“全国海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广东省文明家庭”“清远好人”等先进典型。

  关于文明创建工作,林航介绍了清远海关的做法和经验。一是练好“内功”,把做优本职工作、做好岗位服务与文明单位创建融合为一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二是打好“特色”牌,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进行特色创建;三是注重培树典型,先进带动示范;四是对标创建,结合文明创建评审标准和要求,发挥优势,补齐短板。

  对于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清远海关有关负责人也提出,强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作用,既要懂得抓党建,也要懂得抓业务,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结合各个支部工作实际情况,集中探讨交流党建与业务的融合点,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

  胡春龙对清远海关文明创建、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清远海关在守好口岸、把好疫情防控关口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他表示,高新区积极探索党建“高新”特色,在加强机关党建的同时,大力推进“两新”党组织建设。在文明创建工作中,高新区已获评“清远市文明单位”,目前正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高新区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扎实开展。

  清远海关在文明创建、党建等方面有许多优秀的经验做法,值得高新区借鉴学习,希望借助此次学习交流,把清远海关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高新区,切实提高高新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党建和疫情防控水平,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同时,他也希望双方日后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利用双方资源优势,互学互帮,推动双方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采写|习坎 陈祈奇

  摄影 | 李静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