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休闲旅游 > 节庆活动

2019连州水晶梨采摘节开幕

时间:2019-07-19 08:32:0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梨子性价比高,新鲜汁多还无渣,果真名不虚传。”来自广州的游客黄静一口气要了10箱准备带回广州。2019年7月14日上午,主题为“岭南梨乡·美丽连州”的2019连州水晶梨采摘节在连州市龙坪镇绿丰水晶梨基地开幕,现场销售4000余斤水晶梨。

  连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志刚在开幕式致辞,连州市农业农村局为清远市连州爱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颁发“特殊贡献奖”的牌匾。参与领导共同推开水晶梨造型大门,标志“万人采摘连州水晶梨”活动正式启动。

  当日,连州水晶梨基地内满园梨香飘溢,人头攒动。瑶族莎腰妹们与“梨”共舞拉开活动序幕,来宾们不仅免费采摘品尝到了鲜甜多汁的正宗连州水晶梨,还共同参与评选,以果型、果个、含糖量为主要评选指标,结合香味、颜色、口感等多个方面综合评定出了“最受欢迎水晶梨”。

  在实地品尝水晶梨的美味后,不少游客纷纷“下单”抢购,临时销售点被围得水泄不通。“此次活动我们已经提供了近10亩的免费采摘区,短短3个小时还销售了4000余斤水晶梨,许多游客都很满意要带回去送朋友,为我们连州水晶梨扩展知名度,感谢主办方把活动举办得那么成功。”水晶梨基地负责人雷循德说。

  据悉,采摘节为期一个月,期间不仅将推出特色“水晶梨宴”“溶洞品梨节”,还将开展“百家媒体进梨乡·寻找连州最美水晶梨”“跟着水晶梨去旅行·千车自驾游连州”“甜蜜幸福连州行·万人采摘水晶梨”等一系列,具有乡村特色的连州避暑清凉水果游专线旅游套餐。

  其中,连州地下河作为分会场,更有万人洞河品梨与水晶梨宴活动,开启宾客们“舌尖上的水晶之恋”。据连州地下河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地下河洞内常年气温18℃-22℃,局部在10℃左右,通过纯天然优质的山泉水中的“洗礼”,连州水晶梨入口温度保持在12-14℃左右,洞藏的过后是连州水晶梨口感最佳的食用状态。连州水晶梨期间,每天消耗近万斤水晶梨。

  整个活动采取两地举办的形式,以水晶梨采摘为宣传点,以连州旅游为纽带,将各大果场串线联动,形成“彩带串珠”的乡村旅游新格局,引爆连州暑期旅游市场,带动连州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同步发展,让“农业+旅游”比翼齐飞,同时也让连州“梨乡”的城市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