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高新区管委会信息公开指南

高新区管委会信息公开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向社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参见高新区信息公开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本单位的网站上查阅《信息公开目录》和相关内容。

  (二)公开的方式

  本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网为: http://www.gdqy.gov.cn/channel/gdqygxqgwh/index.html

  本区还将采用以下辅助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和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在高新区办事大厅窗口设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到该查阅点查阅本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

  高新区门户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众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目录的导引,查找高新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下列政务信息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的;

  2、属于商业秘密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商业秘密被泄露的;

  3、属于个人隐私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对个人隐私造成不当侵害的;

  4、正在调查、讨论、处理过程中的,但法律、法规和本意见另有规定的除外;

  5、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可能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生命安全的;

  6、法律、法规规定免予公开的其他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受理机构、时间、地点

  受理机构: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联系地址: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号区高新区办公大楼310A室

  联系电话:0763-3483625

  传真号码:0763-3483278

  邮政编码:511517

  (二)提出申请

  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申请人,应当填写《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受理机构处领取,也可以在高新区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复制有效。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暂不受理通过信函、电报、电话、传真、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1、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当真实载明下列内容:

  (1)申请人的姓名或名称、有效身份证明、联系方式。

  (2)所需的政府信息应当描述明确、详尽,包括能够据以指向特定政府信息的文件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内容的特征描述。

  (3)所需政府信息的用途,必要时,提交说明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的关联性证明。

  (4)承诺所获取的政府信息,只用于自身的特殊需要,不作任何炒作及随意扩大公开范围。

  (三)申请处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表》后,将对《申请表》进行审查。对于《申请表》填写不完整、内容不明确或未按要求提供有关身份证明材料的申请,将要求申请人补充或更正;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且有关身份证明材料齐全的申请将正式登记受理。

       (四)答复  

  本机关依据收到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答复。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将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本单位信息公开机构负责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如涉及第三方权益的,本单位将征求第三方的意见,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单位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所申请公开信息已经主动公开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

  2.所申请公开信息可以公开的,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

  3.行政机关依据本条例的规定决定不予公开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

  4.经检索没有所申请公开信息的,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不存在;

  5.所申请公开信息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能够确定负责公开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6.行政机关已就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申请人重复申请公开相同政府信息的,告知申请人不予重复处理;

  7.所申请公开信息属于工商、不动产登记资料等信息,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五)收费 

  根据《条例》等有关规定,本单位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将根据市财政和价格主管部门确定标准,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



  附件: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