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召开创新平台建设暨政策需求征集座谈会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高新区创新平台高质量发展,2月7日,高新区科技信息局组织对区内孵化器和高校研究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创新平台建设暨政策需求征集分组(孵化器、高校研究院)座谈会,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及华炬孵化器、天安智谷孵化器、中大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华师(清远)研究院、华园研究院等创新载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创新平台建设座谈会上,各平台负责人认真总结了上年度孵化、创新平台建设运营情况、社会经济效益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介绍了2023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了希望区管委会予以协助解决的事项,并对高新区科技创新政策修订提出了相关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自清远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以来,园区各创新平台在区管委会的支持下,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宗旨,围绕园区主导产业,通过自身建设,在企业孵化培育、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移等方面成果显著,为高新区打造清远“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创新发展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下一阶段,各创新平台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提质增效上做文章,要总结好的经验,学习吸收外部的先进做法,进一步完善孵化器的运营管理,提升孵化器运营机构服务能力;要进一步优化政产学研合作体制机制,推动各研究机构专职化、专业化运营。

  会议表示,将秉持“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的一切”的宗旨,加强部门协同,继续加大力度为园区各创新平台做好服务,与各创新平台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同时将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逐条逐项研究,争取制定出对创新平台健康发展更有导向性、更有受益性和更有操作性的科技创新政策,促进各创新平台结出更多成果,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