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清远首家!高新区一企业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3

  近日,科博新能源环保研究院(清远)有限公司(简称科博公司)承担的“铝基废材有机涂层热脱除金属原级再生技术及装备”项目成功入选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循环经济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这是清远本地企业首次作为承担单位成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也是高新区企业首次入选。

什么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农业、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健康等领域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重大国际科技合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引领。

  了解,科博公司是在2020年7月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联合成立的公司。

  “铝基废材有机涂层热脱除金属原级再生技术及装备”项目由科博公司牵头与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合作的项目。该项目针对有机涂层铝基废材高质循环利用需求,重点突破化学-物理耦合深度脱漆、铝材成分精准调控、多组分污染物全流程控制等关键技术;研制铝基废材密闭热解-气流吹扫-旋转振荡协同脱漆技术装备;形成百公斤级铝基废材热脱除及再生铝材生产示范线,在验证工艺路线与产品可靠性基础之上,对工艺流程进行放大优化,为废易拉罐高质循环利用提供核心技术及工程示范支撑。

  据悉,高新区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创新主体申报各级知识产权项目、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促进专利转化运用保护。

  2022年以来,获省级重点展会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立项1个,获省级地理标志专业服务提升计划项目立项2个,获2022年市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项目立项2个,获2022年市专利技术实施计划项目立项3个,2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共计立项金额达42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