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高新区机关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8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掘和展现端午节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紧紧围绕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主线,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清远高新区机关工会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8163452.jpg

一、“有爱同行 消费扶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经过前期实地走访参观,在端午前夕,区机关工会组织会员代表到“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采购扶贫产品发放给干部职工,送上节日慰问,助力贫困地区解决产品销售问题,在全区形成“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628163502.jpg

二、“我们的节日•端午”鉴香清心

6月24日下午,区管委会、区机关工会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企业代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香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流程、听解香道、端午节历史文化、打香篆、制作香囊等,充分挖掘和展现端午节时代特色和文化内涵,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时代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展示出来,用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滋养美好生活,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通过开展端午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弘扬优秀节日文化、传承传统美德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