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高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人行专项再贷款约2.8亿元

来源: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09

近期,清远高新区财政局顺利完成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审核申报拨付工作,共有2家重点企业获得人行专项再贷款约2.8亿元,中央财政贴息总额430.79万元,有效缓解了重点企业资金紧张问题。其中贝乐(清远)非织布有限公司获得优惠贷款200万元,中央贴息3.05万元;广东先导先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优惠贷款27950万元,中央贴息427.74万元。

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是财政、金融应对疫情协同发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央行专项再贷款和中央财政贴息共同支持,政策力度空前,尤其是在广东先导先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优惠贷款上,实际融资成本低至1.5%,切实发挥了财政贴息资金的最大效益,解决疫情重点保障企业的燃眉之急,真正将“好钢用在刀刃上”。

为更好完成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审核申报拨付工作,清远高新区财政局通过主动沟通、组织报审、及时对接、即时拨付、强化监管等多种方法,使贷款贴息拨付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减轻企业融资负担。

8月26日,清远高新区财政局组织前往获得贷款贴息的2家企业进行专题调研,了解贷款发放和使用的第一手情况。调研结果显示,专项再贷款为我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贝乐(清远)非织布有限公司生产效率同比增加了3倍,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2.5倍,公司收益同比增长100多万元;广东先导先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月份后的复工率超95%,产能利用率达90%以上。



来源:区财政局

通讯员:李泽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