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高新区举办2020年纪律教育培训班

来源: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7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高新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9月15日下午,清远高新区举办“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纪律教育培训班,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区干部职工参加。

a6380e14d5f41e6a7fc4e0abae5f6fc.jpg

会议宣布了《清远高新区机关纪委关于聘请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廉洁监督员的通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为第一批聘请的6名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廉洁监督员颁发聘书。

此次聘请的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廉洁监督员来自高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廉洁监督员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们承诺,将协助区机关纪委了解和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纪律、法律法规的情况,如实向区机关纪委反映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做好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群众的举报和诉求的转递、反映工作,并根据区机关纪委安排做好廉洁监督工作。

56726058bc05860bea66854e0c4d8e5.jpg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禁酒令》《清远高新区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有关纪律要求。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机关党委书记胡春龙报告了高新区近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清远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一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源头风险防范;三是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四是完善健全日常监督体系。

周岐贤要求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比照先进典型、对照合格党员干部的标准检查自己,让自己的肩膀能成为企业的依靠,能为企业做实事、好事,自觉做到“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的一切”。为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建设,落细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持之以恒牢记初心使命,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振奋干事创业精神;三要坚决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守廉洁底线树立榜样。

下一步,清远高新区将结合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和后续反馈的问题整改,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分阶段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有关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