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精选高校新材料技术成果对接会在清远高新区成功举办

来源: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6

为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9月14日下午,清远高新区内成功举办了2020精选高校新材料技术成果对接会。会议对接国内新材料领域科研应用转化实力较强的高校科研团队,把成熟度较高,且接近产业化的成果项目带到清远对接转化,助力清远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活动由清远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清远市科技局和英德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清远知识产权对接转化中心、清远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与广东聚航新材料研究院承办。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路演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来自四川大学、中山大学等8所高校的项目团队,清远高新区与英德高新区及部分市外共30多家新材料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对接会上,来自8所高校的8位专家分别对各自团队的科技成果项目进行路演,并接受现场企业家的提问与交流。路演结束后,广东聚航新材料研究院分别与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山大学材料学院、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南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等8个项目团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jpg

此外,广东聚航新材料研究院、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傅强教授团队与和广东膜法智慧光学材料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孵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合作“自修复高性能汽车漆面保护膜和安全隔热调温建筑膜”项目。

最后,现场还举行了企业与专家一对一的对接交流洽谈会,一批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至此,2020精选高校新材料技术成果对接会圆满拉下帷幕。下一步,清远高新区将继续依托清远知识产权对接转化中心,携手广东聚航新材料研究院,为更多科技企业提供技术转移对接合作服务;并通过举办更多的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深入对接企业需求,精准对接高校成果与技术人才团队,引进更多前沿技术与产品迭代创新技术,为清远新材料产业做好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助力清远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通讯员:伍晓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