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朱磊:完善园区路网结构,方便企业和群众出行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05

  站在创兴五路东段的施工现场,看着忙碌的工人和工程器械,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磊松了一口气。经过多年努力,克服诸多困难,这条方便群众和企业的出行路终于打通了。

  据了解,创兴五路东段工程位于高新区百嘉科技创新园内,长约789米、宽30米,东起彩虹路,西至建设三路,总投资近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水稳层施工,将于月底基本完工。建成通车后,该路能有效完善园区路网结构,大大方便周边企业和群众上班上学。

  

  当前,高新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提速,除了创兴五路的建设外,还有不少园区道路也正在施工中。像彩虹路南起创兴大道,北至创兴六路,道路全长约1321米,为城市支路。创业一路南段道路长约397米,宽24米,南起华兴二路,北至创兴三路。

  据介绍,这些园区在建道路除了满足出行要求外,其相关的排水设施建好以后,能保障附近村庄不受水浸。

  因此,作为高新区分管工程建设工作的区领导,朱磊也将这几条道路的施工建设情况作为近期工作中督查的重点,时常带领区建设局、代建中心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目前,道路建设均进展顺利。

  在道路建设过程中,常涉及民事,因为情况复杂,有的成为了历史遗留难题。近来,在高新区相关部门的多次协调下,一些历史遗留的实业用地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如已办理的就有佛祖居委会下属3个村小组的实业用地50多亩,目前正在全力办理雄兴工业园5个村约85亩和银源工业园6个村约58亩的实业用地手续。

敦促施工进度,力促新百加小学如期落成 

  企业进来了,如何帮助企业留住员工,让他们安居乐业?

  心稳,人稳,企业的发展就稳。去年11月,在第二届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总结表彰会上,清远高新区选送的作品《有爱相随》,从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报送的500余部短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情怀奖”。《有爱相随》讲述了这样一个发生在清远高新区的真实故事:广西陆川县的肖云轩(化名,10岁)、肖云意(化名,7岁)两兄弟,都是在自己不到半岁的时候,父母就远赴清远打工,两兄弟一直跟着奶奶在乡下生活,是典型的留守儿童。但是,在多年的期盼之后,他们的生活终于迎来了改变。在高新区党工委的帮助下,他们成功入读了区内临近小学,回到了父母的身边。

  虽然想尽各种办法,但辖区学位依然紧缺。为更好地满足辖区企业员工子女入读公办学校,高新区出资约9000万元,新建百加小学。学校占地约48亩,一期用地约28亩,规划招生36个班,可以提供1620个小学学位,在原来的基础上翻了一倍。

  为了确保新百加小学如期交付使用、顺利开学,朱磊带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督促跟进新百加小学周边道路等相关工程建设。他表示将会时常到现场监督工程,鞭策施工人员,保证各类工程在安全的前提下以最短时间完成,“好让他们尽快交出一个美丽完整的校园。”

  随着新百加小学的不断完善,高新区企业员工随迁子女入学难问题有望得到更好的解决。

  

  采写|奉波

  摄影|黄家乾

  编辑|彭博

  编审|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