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0万,增长96.2%! 2021年清远高新区技术合同成交额再创新高!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25

  2021年,清远高新区技术合同成交额再创新高——2020.4万元,成功突破2000万大关,同比增长96.2%。其中,技术开发合同成交额为1944.6万元,技术转让类合同交易额为75.8万元,合同主要类型为技术开发和技术转让,技术吸纳地主要分布在广东省、福建省、四川省。

  据了解,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产出情况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是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中的重要指标。根据《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规定,通过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可以享受国家有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规定的税收、信贷和奖励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清远高新区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资料图)

  据了解,清远高新区2021年1-11月专利授权量共1672件,同比增长10.73%,其中发明专利158件,同比增长30.58%。有14家企业获得“创新清远”科学技术奖,204家企业通过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定。其中,4家企业获得2021年市专利技术实施计划项目立项,4家企业被认定为2021年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佳致研究院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清远高新区举办知识产权科创沙龙 (资料图)

  2021年,为推动技术合同成交额的增长,清远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通过举办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建立企业成果需求库、主动对接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走访大量企业等方式,建立企业科技成果需求库和高校专家资源库,宣传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培养了一批专业化技术经纪人队伍,为2021年技术合同成交额的大幅增长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加快技术要素的流动,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堵点,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清远高新区实现落地转化,为清远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清远市天之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创作团队。(资料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