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警钟长鸣!高新区召开聘员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3日下午,高新区召开聘员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惩前毖后,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思想防线,起到“处理一个、唤醒一批、警示一片”的作用,促进全区干部职工廉政、勤政,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新区在“十四五”期间实现“ 打造全国一流产业园区、再造一个高新区、迈进新晋国家高新区第一梯队”三个宏伟目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胡春龙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黄艳芳,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卢默霞到会指导。

  周岐贤在讲话中指出,全区聘员同志是高新区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常承担着文件起草和通知收发,或者协助财政资金审核拨付,又或从事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或环保日常巡查等工作,均代表我区各部门、单位行使公权,时刻处在风口浪尖,因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尤为重要和必要。


  周岐贤强调,勤政为民、廉洁自律是党中央对我们每一名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全区干部职工,包括聘员同志们,一定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真正从内心深处得到警醒、受到教育,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检点”“慎交”。一要“慎独”牢记“伸手必被抓”。要有崇尚理想,力戒贪欲,在物质引诱面前,切莫伸手,不能存在半点侥幸心理。二要“慎微”,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从细微处做起,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三要“检点”,牢记“吾日三省吾身”。应当时刻警惕“灯红酒绿”的侵蚀,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注重检点自己的一言一行。四要“慎交”,牢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上一个好朋友,就等于多了一面镜子,多了一个参谋,多了一个伙伴,交上一个坏朋友,就如同羊入虎口,身不由己。

  周岐贤提出,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按照市纪委监委和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从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出发,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新区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争先晋位,以及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三个愿景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胡春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体现了区党工委、管委会强力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全体与会同志要深刻领会会议警示精神,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争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放心、让亲人放心的合格公职人员、工作人员。

  会议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有关内容;通报了2021年清远高新区党风廉政工作情况以及市纪委《关于5起聘员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分管聘员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区代建项目管理中心聘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同步以视频形式召开,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区机关纪委委员;区建设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代建项目管理中心等部门分管聘员工作的领导和部分聘员;国有公司中层以上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两委办、科技信息局、企业服务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分局、国家税务总局高新区分局等部门分管聘员工作的领导和聘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全区聘员通过线上直播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