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莅清调研指示精神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0

  日前,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七次党工委(扩大)会议,重点传达学习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莅清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高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6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到清远市,深入农村、企业、经济特别合作区、生态保护区等,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对清远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安排省有关部门与清远深入对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省委调研组调研了高新区企业——先导集团。周岐贤指出,此次省委调研组考察的先导集团不仅是高新区管辖的一家企业,更是高新区各方面工作成果的缩影。

  近年来,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平台资本等创新要素向高新区聚集,为高新区和企业发展夯实了基础。自2015年升级为国家高新区以后,清远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至2021年,全区经济总量已翻了一番。同时,在新晋国家高新区中,清远高新区连续五年实现排位提升,目前在全国国家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88位,在粤东西北国家高新区中排名第一。

  周岐贤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省委调研组调研清远指示精神,系统性总结自身发展经验,聚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给自强和一批企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建设全国一流产业园区、再造一个高新区、进入新晋国家高新区第一梯队”三大愿景。

  针对高新区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周岐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牢疫情防控,把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市场主体的疫情防控抓实抓细,继续保持良好的疫情稳控局面;二是抓实安全生产,吸取过往安全生产事故的经验教训,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抓好信访维稳,相关部门要分析排查信访风险隐患,妥善处理好信访事项;四是抓稳经济发展,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近期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处级以上干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