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校企交流!省职教院校“生”临“企”境,探访高新区10家企业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牵引,充分依托省职教城优质职教资源,高新区产教融合校企交流系列活动在去年启动后,6月15日,迎来第二阶段的活动——2022省职教院校高新行

  本次活动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清远市就业和劳动关系服务协会、清远智慧人才超市协办,通过线下交流和线上“主会场+分会场”“直播间+主播分队”的形式,让广大师生参与其中,增强对清远国家高新区及相关企业的了解,促进校、企、地深度合作。

  当天,来自省职教城5所院校的师生代表组成“高新见习团”,走进清远国家高新区及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新材料、装备制造及电子信息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参观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生产环境,零距离感受企业的文化,并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深度交流。

  参访结束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还为参观的院校学生代表颁发了见习证明,鼓励“高新见习团”深入了解行业现状、增强行业认知,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更好更快与社会接轨,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

  本次活动不但为高新区企业提供了一个对外展示和储备战略性人才的平台,也为省职教城各院校了解本地高新企业、匹配人才需求提供了新的方式。通过校企双方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打通上、下游配套人才供应及供应堵点,让供需有效对接,吸引更多省职教院校毕业生留清就业,推动清远产教融合校企交流工作,促进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