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坚守安全生产“红线”,高新区计划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1

  近日,清远高新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要求,分析高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危化品视频会议精神, 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建文指出,2022全国安全产月已拉开序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企业务必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当前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出现不同程度反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各企业必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贯穿始终,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管理。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具体负责同志要到生产第一线,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向高标准看齐,向零事故、零伤亡努力。各企业要把现有的风险进行全面排查、认真辨识、科学评估,绘制红、橙、黄、蓝安全风险四色分布图,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

  三要认真细致排查隐患,严控汛期事故发生。各企业要扎实做好防洪防汛各项工作,提前做好相关应急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四要提高安全意识,狠抓宣教培训不含糊。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对安全知识的宣传,加大对《清远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的宣传力度,企业要从上至下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下一步高新区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落实“最后一公里”,做好汛期防控安全检查。对防汛安全生产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整改,根据预警信息,及时响应,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隐患闭环管理。高新区将不定期报送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至相关部门,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依托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整改。

  区企业服务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及各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