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百年一遇洪水袭来,洪峰过境清远清城,周岐贤率队到企业检查指导防汛抗洪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4

  受近期连续多日降雨和洪峰过境影响,北江干流清远段全线超警戒水位,清远市启动了防汛一级紧急响应。市水利局分析,洪峰于6月23日凌晨抵达清城凤城。北江支流大燕河横穿高新区,持续上涨的水位让高新区企业面临洪涝灾害的危险。

▲大燕河水面暴涨

  6月21日、22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率队到辖区园区、企业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强调要坚守生命至上的原则,要坚持科学抗洪,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理灾情,加大物资和人员储备,加强重点部位、关键节点防控,特别要随时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并注意做好过水区的防疫消杀工作,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

  周岐贤实地查看了大燕河及盈富工业园安丰围周边水域水情,并到金禄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和华能清远高新区燃机热电一期工程现场,检查指导企业防汛抗洪准备工作。

  在金禄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门前整齐摆放着数十个沙袋,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洪水倒灌。企业负责人与周边村民联动起来,密切关注着周边水域水位变化情况。

  周岐贤在了解了上述情况后表示,企业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时刻注意水情动态,特别是要留意大燕河水位情况,做好砂石料的储备工作,并准备好水泵等工具,坚决做到既保障人员安全又保护好设备安全。

▲周岐贤在金禄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防汛准备情况

  在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周岐贤强调,企业在汛期要随时注意防汛抗洪的要求,保障生产及人员安全,同时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及复工复产工作。

  在华能清远高新区燃机热电一期工程现场,周岐贤向施工方负责人强调了汛期施工安全要求,还重点检查了施工污染物清理情况。他要求区企业服务局、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各司其责,抓好施工现场监管,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清理任务。

▲周岐贤在华能清远高新区燃机热电一期工程现场检查施工污染物清理情况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区企业服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