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抗“疫”手记 | 宁丹:齐心抗疫 共克时艰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30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不间断地有下沉志愿活动,此次疫情相较于之前都来得凶猛,我也随时做好了下沉的准备。

  11月8日,早晨醒来就看到我住的片区已经划入了“蓝圈”(风险排查区)内,随后就接到通知,“蓝圈”内的同志就地下沉,我也被安排在9日支援“蓝圈”外围封控区域三班制的第二班。为了第二天能有饱满的精神站好岗,这一天晚上我早早地就躺下,半夜迷迷糊糊听到手机振动,原来同事打来的,通知我三班制临时改为两班制,而本来第二班的同志临时组成30人的机动组,于早上7点前集合进入中风险地区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挂断电话看到手机上显示现在是凌晨三点多,我调好了闹钟,放下手机却无睡意。

  11月9日早上,我们机动组的30人全部准时集合,在机关党委的带领下,我们乘大巴来到了凤鸣小学核酸检测点。由于这个点位的特殊性,我们所有志愿者都要“全副武装”,我们组长根据场地迅速做出了安排:“女同志负责扫码,男同志你们两个高大威武,负责校门口,让群众扫场所码……”;就这样大家都投身到了各自的岗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一个岗位都有它的重要性,男同志们负责在外面维持秩序,看粤康码等等,不能坐着,一天下来很辛苦,我们女同志虽然在里面扫码是坐着的,但是每扫一个群众的核酸码我们需要核对他们的名字是否正确,大多数的群众是不会主动说自己的名字,我们只能一遍一遍的问“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有些群众不解,我们为什么要这样问,因为有些人的手机里面会有家人的核酸码,可能会错选,也有些人在填写姓名的时候会打错字等等,这些信息错误,对核酸结果都是会有影响的,所以我们扫码的时候核对姓名很重要。

  11月11日这天,还是凤鸣小学,我们机动组的30人分成两组轮流协助做核酸,一组负责上午,我们二组就负责下午。我们组中午12点到达点位吃过午饭接替一组同志下来休息,下午3点是“黄码”专场,我们组的7位女同志需要跟医护“大白”一样的装备,我们的组长刘杏为了大家的安全,特意把需要的物资摆放整齐,拍照发到群里,并取名为防护“七件套”,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为我们杏姐的细心和用心点赞!穿上这“七件套”等同于蒸桑拿,刚刚穿上还没开始动就已经冒汗,即使这样,我们组的7位女同志没有一句怨言也没人说一句累,从白天到天黑,期间一口水没喝,直到晚上6点多才结束,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是湿透了的。

  11月12日,我们照常来到点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看到了一群陌生的面孔,街道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是社会志愿者。中午休息时,跟旁边的一位志愿者聊天了解到我们这个点位每天会安排20位社会志愿者,分上午和下午两批,我问她:你们是自愿报名的吗?她说:是啊,难得有这样的机会。简单的对话,就已经体现他们那种这个城市需要我,我就会挺身而出的精神!志愿活动开展中,他们也是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主动跟我们一起投身抗疫。

  11月13日晚上9点半,我们结束了为期5天的下沉任务,这次下沉任务得以圆满结束,背后有高新区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有同志们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最重要的还有我们机动班的组长益湛磊副主任,他威武高大的身材给足了我们安全感,在志愿活动中各方面更是安排得妥妥滴,他不仅要做好岗位的事情,还要协调解决我们遇到的各种问题,一天下来,整个人是没有停歇的。

  此次下沉,是意义非凡的一次,为了我们生活的城市能够恢复正常,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各自的困难,勇敢又有担当地站好自己的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