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召开管委会常务(扩大)会议 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09

  1月6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管委会常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高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区领导胡春龙、罗钦辉、罗泽光、李振兴、蔡创辉,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岐贤要求 ,

  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二是要加强领导,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工作统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聚精会神谋发展,扎扎实实抓工作,努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抓手,把问题一个个解决掉,把政策一项项落下去,把项目一个个建设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有新进步、新进位。

  三是要把握重点,集中精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紧紧抓住产业项目、工业投资、产业平台,进一步完善产业功能布局规划,抢抓机遇积极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强力推进工业企业匹配度提升工作,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拓展产业发展平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