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并开展评议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6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并开展评议。区领导胡春龙、罗钦辉、罗泽光、李振兴、蔡创辉,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区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机关党委、区“两新”组织党委、区代建项目管理中心党支部、区国有公司联合党支部、区两委办党支部、区企业服务局党支部、区科技信息局党支部、区财政局党支部、区建设局党支部、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燕湖新城办公室党支部、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先后进行现场述职。

  周岐贤和胡春龙围绕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亮点、存在不足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

  周岐贤要求 

  ❖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和区党工委部署要求,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认真督促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扛稳抓实党建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长期任务、作为使命担当、作为固本之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固本强基促提升,为推动高新区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 二要突出精准发力,进一步抓实抓细党建重点工作。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新区落地生根。要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以“中间支部”巩固提升,先进支部提质增量,坚持每年选树1-2个“样板党支部”“示范党支部”,引导各级党组织比学赶超、共同提高。要持续深化联建共建、社区下沉等工作,实实在在发挥基层组织功能作用,帮助社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纠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各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责任清单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做深做实。

  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好机关纪委职能作用,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对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查处。

  ❖ 三要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抓实各类问题整改。

  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推进问题整改。机关党委要通过随机抽查、调研督导等方式,跟踪做好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胡春龙表示

  希望通过此次述职评议,总结一年来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需求,查摆分析存在的问题,持续增强治党管党责任和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高新区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三大愿景”贡献组织力量。

  同时,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针对述职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结合点评意见和反馈情况,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区党工委办公室、区机关党委将对述职评议考核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采写|梁辉森

  摄影 | 李静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