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召开2022年清远高新区机关下沉城乡社区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7

  12日上午,高新区召开2022年清远高新区机关下沉城乡社区工作总结大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艳出席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胡春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

  会议首先由高新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钟键宣读了由清远市直机关工委发来的感谢信,对高新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进行了赞扬和褒奖。高新区下沉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尽责、不辱使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冯建伟、卢浩欣作为优秀下沉干部职工代表在会上发言,分享工作体会,交流基层防疫抗疫的点滴细节,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高新区干部职工在下沉抗疫工作一线的所做、所思、所想。

  在优秀下沉干部发言结束后,胡春龙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积极参与清城区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全体下沉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自下沉支援工作启动以来,高新区党工委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发动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奔赴基层第一线,支援清城区疫情防控等基层治理重点工作,在各个岗位、各个环节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清高担当”。据统计,高新区共有332名干部职工(党员86人)参与下沉基层支援城区疫情防控等工作,累计已达3209人次。

  胡春龙强调,高新区把干部下沉工作特别是到清城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特殊时期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区党工委定期听取干部职工下沉工作情况汇报,定期学习贯彻中央、省和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人员安排、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后勤保障等问题,确保干部下沉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建立了组织联络、应急响应、上岗急训、设岗定责、督促指导等系列机制,实行台账式管理干部职工,全过程掌握机关干部在一线工作中的现实表现情况,确保干部职工下沉工作推进有力。

  三是顺应形势变化,确保宣传引导到位。组建9支党员突击队,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深入宣传防控政策,积极推动“无疫企业”创建,确保疫情防控、企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保证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秩序井然。

  刘艳表示,高新区干部职工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舍小家顾大家的担当,在谆谆劝导、千叮万嘱中留下了对群众的真情实意,为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当好了“守门员”,用实际行动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切送到了群众心坎上,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这充分展现了高新区党工委在那段特殊时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高新区能够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干部职工下沉工作成为新常态;要积极总结抗疫期间干部下沉机制宝贵经验的同时,结合高新区实际,不断提炼工作措施,推动干部常态化下沉工作与高新区工作特点相适应;高新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下沉的约束机制,通过推进干部下沉工作,引导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上新征程。

  最后,胡春龙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继续把下沉工作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高新区下沉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提炼下沉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区干部职工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助力区下沉工作提档升级;要把下沉工作作为做好基层工作的关键一招,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坚持“一杠子插到底”,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一线的自觉性。

  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各部门(单位)下沉工作分管领导,各部门(单位)优秀下沉干部职工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