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两委办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23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振兴主持召开区两委办党支部(扩大)会议,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节前集体谈话,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厉行节约的节日氛围。区党工委委员罗泽光,区两委办全体干部职工(含聘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广东省新冠感染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个人防护指引>的通知》《清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工作的通知》。

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李振兴要求: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严于律己,强化自我约束,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时刻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区机关纪委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要紧跟到哪里,及时研究制定符合高新区实际的反腐倡廉新措施、新政策。

   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加强自我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春节期间尽量少聚餐、少聚集;要科学理性看待新冠病毒,不恐慌、不焦虑,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出现感染症状时及时就医咨询。

   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2022年,高新区辖内共28家企业发生39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企业发案数量明显下降,但个别案件涉案金额较大,诈骗形势依旧严峻。各位要时刻保持警惕,积极学习反诈知识,守好“钱袋子”;要当好反诈的宣传员,向家人、亲朋好友普及防诈骗宣传知识,提高大家的反诈意识,发现疑似被骗的情形及时劝阻。

  李振兴强调,春节期间正是访亲会友、人情往来的密集时段,大家要严守纪法规矩,筑牢廉洁防线,正确处理好人情关系,真正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要坚决杜绝违规吃喝、酒驾醉驾、奢侈浪费等行为,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利用好春节假期注意休息,多陪伴家人,调整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和状态迎接下一阶段的工作和挑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