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办事更方便!高新区、清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大变样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29

  “好像来到了新地方,特别是办税方面,多了好多智能机,基本不用怎么排队了,少跑了好多趟!”近日,前来高新区、清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说道。为进一步优化高新区、清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区域功能布局,持续落实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为企业及群众提供便利舒适的办事环境,两区政务服务大厅迎来了“新改造、大变化”。

优化布局,打造政务环境新景象

  区域划分更加科学。按照大厅标准化建设要求,设置“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及“智能办税体验区”五个主要区域,资源配置齐全合理,促进服务运转更加明晰、有序。

  服务窗口设置更加合理。以“自助办税为主导,窗口办税为兜底”的办税服务模式,共设置8个对外窗口,配备预受理工作人员6名、自助办税工作人员8名,涵盖所有综合服务业务,各区域既有分工又有互补,可根据需求变化进行切换,切实提高办税效率。

  软件、硬件更加丰富。新增配备自助服务终端台,Vtax机台,外网电脑台,保障群众在网上办税和智能办税业务的使用,全心全意为办事群众提供多功能、全方位、便利化的办税服务体验。

  此外,大厅一至三楼还设有咨询导办区、综合业务受理区、申报辅导区、自助办理区、休息等候区、宣传展示区、投诉调解区、母婴室等功能区。同时各楼层设有志愿服务站、自助电脑、自助打印、自助终端设备、便民服务箱、急救医疗药箱和手机“充电桩”等便民设施,致力于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的办事服务。

提升服务质量,打造高效规范的服务团队

  高新区、清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直坚持线上预约、现场取号“并行”,提供多渠道预约服务,办事群众及企业可通“清城区综合政务服务中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清城区分厅、心、现场取号等方式进行业务申请和办理。

  目前,政务服务大厅已建立一支由本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服务“下沉”的方式,实行志愿服务轮岗制度,为群众提供咨询导办、帮代办、陪同办等系列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站也为“老、少、残疾”等特殊人群提供热情、标准的“专人引导、贴心帮办、全程代办”的爱心服务。同时,两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加大志愿服务、应急救护、新聘窗口人员、疫情防控等学习培训,有效提升工作人员的文明服务能力,提高政务服务能力与水平,落实落细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下一步,高新区、清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按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要求,围绕“亲政务,暖服务”的理念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一门、一网、一站、一次”的办事理念对大厅的布局进行规划,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大力推行线上线下融合的一体化政务服务模式,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一次不用跑”转变,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一流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