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以案为镜 长鸣警醒之钟 高新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31

  1月30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主持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高新区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区领导胡春龙、朱磊、陈建文、罗钦辉、罗泽光、李振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岐贤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时时校准思想“偏差”、落实“误差”、作风“温差”,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要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负其责、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保障和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风廉政汇报制度,定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区机关纪委要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主动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对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抓好职责范围内和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

  三是要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好“三种人”。一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二要以磊落之心守住交往关,自觉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上带好头、尽好责,做秉公用权的规矩人;三要厚植枝叶关情的赤子情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秉承“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的一切”服务宗旨,坚持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做推进事业发展的实干人。

  周岐贤强调,全区干部职工要常思前车之鉴、长鸣警醒之钟,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清醒,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打造好“有序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的大平台”和工业发展、科技创新两大“主战场”,向实现“再造一个国家高新区、打造国家一流专业化产业园区和在全国排位中争取进入新晋国家高新区第一梯队”宏伟目标迈进,以实绩无愧于组织重托、无愧于人民期望。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