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质量发展丨周岐贤率队到珠海市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工作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2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率队到珠海市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工作,先后考察广东港珠澳信息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港珠澳集团)及其运营的港珠澳大桥跨境电商出口场站、鹤洲跨境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该公司发展经营、产业布局、投资计划、跨境电商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洽谈合作,共谋发展。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磊、陈建文,区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据了解,港珠澳集团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科技型供应链集团企业,下设国际贸易、物流科技、航空服务、产业投资等以港珠澳为体系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是全国首个聚焦“逆向外贸”的企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港珠澳(东莞)跨境商贸全球中心仓宣传片,区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部门职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港珠澳集团董事长林陞对周岐贤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投资意向,他表示,公司当前在供应链效率、出口退货支持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希望能在清远高新区投资建设“清远市外贸综合服务产业总部基地”,将海关监管延伸到企业管理中,通过信息化手段,让商品“属地清关、一点放行”,实现“口岸+场站”的新结合,打响“原产清远、供应港澳”品牌。

  周岐贤表示,港珠澳集团的业务对高新区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将间接带动清远农产品发展,以需求拉动供给,实现良性循环。下一步,高新区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企业投资方案进行分析研究,并加强沟通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