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价格监测中心主任郑奋龙一行到我市开展基层联系点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30

省价格监测中心主任郑奋龙一行到我市开展基层联系点调研工作


为深入了解我市价格监测工作情况,实际解决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全面提升价格监测工作质量、更好发挥价格监测职能。928日,省价格监测中心主任郑奋龙一行赴我市开展基层联系点价格监测工作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和实地走访形式开展。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价格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等汇报,同时针对目前我市价格监测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实现价格监测信息采集方式方法的创新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郑奋龙主任对我市价格监测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新形势下价格监测工作的要求和我市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价格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加强价格监测队伍建设,充实价格监测力量;三是鼓励开展当地特色的价格监测项目,拓宽监测领域;四是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加强价格预警。

开展座谈交流

会后,调研组在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我市两个价格监测定点单位华润万家超市和南埗市场。走访过程中,调研组向监测点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当前粮、油、肉、蛋、禽、水果等重要商品的价格和供销情况,并就价格监测数据采报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说明,要求价格监测定点单位采集价格数据务必做到真实、可靠、准确和及时。最后,郑奋龙主任再次强调,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节日期间价格监测人员要加强当地市场巡视,及时反映价格异常波动情况。

调研组走访华润万家超市

调研组走访南埗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