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神华国华电厂接入系统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9

500千伏神华国华电厂接入系统工程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

  一、建设项目概况

  本项目名称为500千伏神华国华电厂接入系统工程,具体建设内容为:线路全长约90km,曲折系数1.49,全线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每相导线截面为4×720mm2。本期500kV库湾站需扩建至神华国华清远电厂的2个500kV出线间隔。工程总投资约33.5亿元。

  本项目主要涉及英德市沙口镇、英红镇、石牯塘镇、横石塘镇、石灰铺镇、连江口镇、黎溪镇。

  二、社会稳定风险调查的工作程序

  针对本工程的工程特点和社会环境状况,确定现场调查方案、调查内容、调查范围;在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了解影响的区域内居民、社会团体和基层组织等利益相关者的诉求;识别工程建设所在地现有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及工程实施可能产生的各种社会稳定风险因素,评估主要风险因素的风险程度,并提出风险防范及化解措施。

  三、工程采取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措施

  (一)严谨地论证本工程的可行性;

  (二)项目前期进行公众参与调查;

  (三)规范项目立项审批程序;

  (四)减少施工扰民,做到文明施工;

  (五)加强公众宣传,进行公众调查,与当地政府及群众进行有效的沟通;

  (六)指定并动态完善适合本工程的应急预案和风险预警机制;

  (七)切实落实环境保护方案和措施。

  四、本工程建设对社会稳定的主要影响

  本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区域负荷发展需要,提高该地区电网的供电可靠性。虽然本工程建设期及运行期会不可避免的对工程所在地周边的自然环境及社会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在做好社会风险防范措施的情况下,本工程产生的不利影响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和减缓。本着趋利避害的原则,建设单位、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及政府主管部门将尽一切努力保证该工程的社会稳定风险得到控制,使本工程为所在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五、公众参与社会稳定风险调查方式

  本次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将采取张贴公示、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任何单位和个人需要参与本社会稳定风险调查的,可向现场调查人员索要并填写调查问卷。参与风险调查的公众意见将以书面形式得到反映,供建设单位、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决策参考。

  公众也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将对建设工程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向工程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单位提出。

  六、截止日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七、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清远供电局

  联系人:申工  

  电话:0763-3468112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一路38号

  八、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及联系方式

  评估单位: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四川省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

  联系人:郑工   

  联系电话:020-66356743

  电子邮箱:178972604@qq.com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滨湖路3号105

  特此公告!

  2021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