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委副书记翟雪梅到英德市调研城乡融合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翟雪梅到英德市调研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挂点的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走访非公有制重点企业。市委副秘书长何诚威和市发展改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英德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1.png

翟雪梅同志实地察看了黎溪镇铁溪村大围组盘活闲置宅基地情况,浛洸镇镇南村桑蚕示范基地、鱼咀村乡村民宿建情况,在浛洸镇开展巡河工作,了解英德市英红农夫度假区(扩建)项目建设情况,走访英德市英州红茶业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后在石灰铺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英德市今年上半年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和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点镇改革试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翟雪梅同志指出,上半年英德市经受住了洪涝灾害和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表现得非常出色。在充分肯定英德市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强调指出: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走好“第一方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大改革探索力度,继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强大的改革合力。坚持把改革试验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推进,坚守“安全、环保、效益”三条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要锐意改革创新,创造更多新时代“清远经验”。拿出“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和毅力,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大胆先行先试,发挥资源、政策的叠加优势,认真谋划一批先行试点镇村,集中精力建设一批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点。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加大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切实增强紧迫感,积极克服各方面困难。抓好重点项目这个支撑,加强要素保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四要加强总结宣传,做好经验提炼。连樟样板区有较好的工作基础,要从改革探索的角度做好经验提炼,及时向上级反映好的做法,共同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工作。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