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培育入库申报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5

广清产业园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培育入库申报的通知》(粤工信工业互联网函〔2022〕14 号,以下简称《通知》)有关要求,请你们结合辖区内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对照《2022年第一批产业集群试点行业指南榜单》(《通知》附件2)中二级目录细分行业,组织行业龙头制造业企业行业公共服务企业作为牵头单位,开展2022年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培育入库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牵头单位担任试点申报主体,应在广东省清远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为行业龙头制造业企业或行业公共服务企业,在所申报的试点行业有成功落地且服务成效好的省内案例;牵头单位的实际管理人应为“懂行人”,在所申报的细分行业领域从业超过10年。

  二、请牵头单位认真阅读《实施细则》、《行业指南》(《通知》附件1、2),确认申报资格及试点任务要求,选择一个试点行业领域和试点起步区域按要求开展深调研,组建产业生态组织,制定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方案,形成《申报书》和《调研报告》(模板详见《通知》附件3、4),加盖公章后一并提交至试点起步区域所在园区管委会或者县(市、区)人民政府。每个试点申报项目实际总投资额须不少于500万元。

  三、请园区管委会、县(市、区)人民政府对牵头单位及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于2022年6月23日前将《申报书》、《调研报告》、《汇总表》(模板详见《通知》附件5)纸质版(《申报书》、《调研报告》一式五份,《汇总表》一份,加盖公章、骑缝章)、电子版(刻光盘贴标签)提交至我局备案,我局将择优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荐。

  四、培育入库阶段,园区管委会或县(市、区)人民政府给予牵头单位项目启动资金或园区厂房及相关租金等支持的试点申报项目,优先予以推荐入库。


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5日


(联系人:陈子文,联系电话:0763-3368172)


                                                                       
附件1:广东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工程实施细则.docx                                                                         
附件2:2022年第一批产业集群试点行业指南榜单.docx                                                                         
附件3:广东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培育入库申报书(模板).docx                                                                         
附件4:广东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调研报告(模板).docx                                                                         
附件5:2022年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培育入库申报汇总表.doc                                                                         
粤工信工业互联网函[2022]14号: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培育入库申报的通知.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