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两手抓两不误丨稳步推进在建交通项目防疫和生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1

   2月19日,在广连高速项目现场,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施工作业,一道道施工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欢声笑语夹杂着机器轰鸣,谱写一曲“复工交响乐”。

观音路基轻质泡沫土,6人。.jpg

工人们正进行施工作业

新田路基清方,15人。.jpg

广连高速项目进行路基清方

 

为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2020年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计划,在全面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支持和推动在建交通项目的复工开工建设,加大企业复产复工保障力度,保障企业安全无忧投入复工复产,坚决完成各项建设目标任务。

一、全面摸排梳理在建项目情况

一是全面摸清项目底数。2020年清远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在建项目总共有33个,其中高速公路项目5个,重要桥梁维修加固工程2个,国省道项目23个,续建航道项目1个,轨道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约700亿元,截至2019年已累计完成投资33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46亿元。

二是全面掌握人员返岗情况。组织摸排项目管理、施工、监理等参建人员返岗到位情况,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管理,建立人员健康专项档案,做好防护物资配备。


微信图片_20200221165652.png

开展体温监测

二、加强复工复产防疫准备工作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由建设单位牵头,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专班人员为成员,加强施工现场和施工人员管控,明确岗位责任,细化疫情防控。

二是编制施工防控预案。防控预案涵盖物资保障、现场检测、日常消毒、应急管理等内容,保障防疫物资落实到位,应急处置有案可循。同时通过合理调整工程管理和施工组织方式,采取网上办公、视频会议、分散就餐等多举措减少人员聚集。

三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实名制和工地进出管理,确保三个100%,100%实名信息登记,100%申报个人健康状况,100%实时上传管理信息。加强施工场地和办公场所的消毒通风,做好体温监测、报告和隔离观察工作。

四是强化防疫知识宣传。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培训,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确保防疫知识深入人心,自觉遵守防疫举措,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五是做好生产和防疫物资储备保障。推动各项目积极筹备防护物资,实时动态监管防疫物资,确保复工复产期间防疫物资保障充足,满足日常消毒防护需求,保障施工人员安全无忧投入生产;提前采购储备生产所需材料,保障施工用料充足,有序开展施工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221170241.png  

施工现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三、科学防疫,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近期,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指导项目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安全有序开展施工作业,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同时深入项目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在建交通项目加快复工复产脚步,稳固推进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

搅拌站生产,10人。_副本.jpg

广连高速项目搅拌站开始运行

截至目前,我市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已复工2项,多个在建交通项目正筹备复工复产。交通运输行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积极投入生产活动,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做到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