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党组专题研究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10


  4月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石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首先通报了“4.3”较大交通事故的情况,剖析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并听取第一季度我局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应急信息报送。严格压实属地责任,注重应急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二是要迅速开展全市国省道路口专项整治。用三个月的时间,在国省道与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全覆盖设置减速带及相关警示标志,并保证安全视距。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局领导实行分片负责制,每月至少带队检查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为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监管,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营造稳定向好的局面,范桂石同志强调:一是提高认识,举一反三。以“4.3”较大交通事故为警醒,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加强部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二是整合力量,加强统筹。加快制定完善安全生产检查标准和工作指引,统筹落实好安全生产检查计划,完善工作台账,加强安全隐患跟踪销号,形成检查闭环。三是加强执法,突出重点。结合市安委六大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十二条和“7+2”交通运输行业专项行动,全面加强交通执法工作。抓住重点领域攻坚,严厉打击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四是高质高效完成国省道路口专项治理。尽早开展摸底排查,明确时间表和技术规范,优化工程审批,加强协调督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治理,筑实道路生命安全防护网。

 微信图片_2020040815203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