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交通、海事、航道三部门联合开展水陆综合运输暨平安北江高质量发展巡航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28

交通、海事、航道三部门联合开展水陆综合运输暨平安北江高质量发展巡航调研

 

5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范桂石局长会同清远海事局、广东省北江航道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北江通航安全、桥梁防撞、港口和船舶防污、水运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飞来峡水利枢纽沿北江水路逆流而上,重点考察了浈阳坊旅游码头、明珠码头、海螺码头、白石窑水利枢纽,现场考察完成后,下午3:30抵达英德海螺码头,实地检查了码头防污及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英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码头装卸等需相关部门协调的问题作出了回应。

广东省北江航道事务中心季强主任表示会尽力提升航道等级,做好北江航道规划建设工作,要求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配载货物,船舶的装卸要注意秩序,避免造成航道拥堵,确保水上交通运输安全。

清远海事局温伟冲局长表示,北江水路运输还有巨大发展空间,交通、海事、航道等部门及水运企业要同心协力,充分发掘水路运输资源,利用北江千吨级航道优势,打造黄金水道。同时要求企业要做好汛期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及环保工作,维护好码头船舶进出、停泊的秩序,提高北江通航效率。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范桂石局长对英德海螺公司为清远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交通部门将全力以赴推动清远水路运输发展,希望交通部门及水运企业能够加强沟通,共同推进工作。范桂石同志强调:一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放松,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二是要落实好环保工作。严格按照《清远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建设方案》要求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三是要推进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航道,提升水上运力,促进北江水路运输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发挥英德海螺码头示范作用。英德海螺码头的建设、运营和管理都能够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在行业中起引领作用,为此,英德海螺码头要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归纳,并向全市的港口企业进行推广。

北江是珠江水系第二大河流,北江运力在全省内河运力中居前列。随着北江航道扩能升级项目的建成,北江水运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及听取企业意见,有利于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及发展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强了政企沟通、密切联系,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也为进一步推动北江水路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