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转变思维夯实作风,立足阵地发挥作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23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召集市治超办工作人员召开了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治超办近期作风建设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局机关党委、人事科等部门明察暗访情况。会议强调,市治超办要增强大局观念,夯实工作作风,立足治超阵地,发挥部门作用,为全市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23172154.png

  市治超办从交通运输、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全市治超工作的联系协调、业务指导、检查考核和宣传等日常工作。今年,结合广东省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市治超办与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办合力攻坚,同频共治,全员出动、全力以赴做好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2490辆次,卸货重量50191.7吨;查处非法改装车辆960辆次;查处扬撒车辆380辆,驾驶员记分1561人次,总计分7617分;实施“一超四罚”14宗。处罚违规货运源头企业31间次,处罚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57人次。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开展联合暗访,截至目前,摸排并反馈给有关成员单位或县(市、区)处理的线索共74条,已整改落实53条,未整治落实线索21条。

  微信图片_202007231721541.png

  会上,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冯伟全同志就治超办加强作风建设、发挥部门作用等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自身定位,压实工作责任。要形成责任清楚、分工明确的工作机制,各单位抽调人员主动衔接自身所在部门,增强内外部合力,形成有效的治超联动机制。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完善制度保障。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管理,明确岗位责任,严明纪律作风,克服松懈思想,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加大治超工作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注重全媒体应用,全角度、广维度、多频次宣传报道全市治超工作,不断提升货运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发动社会群众关注、参与治超工作,营造全民治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